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举办第四期政协委员讲坛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区政协举办第四期政协委员讲坛,邀请区政协委员、新北区奔牛教育集团总园长、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名师领航工程首席专家冯雅静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体验快乐,享受成长——谈现代教育理念下的学前家庭教育”的讲座,区政协副主席徐红、部分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冯雅静委员以学前教育的价值追求为引子,提出要让孩子经历挫折与挑战,才能更好的感受成功的喜悦。她认为儿童教育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质量观,“寻找儿童自然发展轨迹、发现儿童的力量,了解儿童发展心理学”,才更接近于真正的教育。冯雅静以国际教育信息为启示,介绍了源于美国开端计划的高瞻课程,即以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为依据,对处境不利的儿童进行早期干预,通过合理的教室区域划分及主动性学习的引导,培养儿童的计划性、条理性及独立自信的健全人格。

会后,与会人员积极与冯雅静委员互动交流,咨询有关学前教育的注意事项,现场反响强烈。

据悉,本年度政协委员讲坛共设四期,此前分别邀请了王建兴委员、杜康委员和黄志敏委员登上讲坛,讲了“家风建设”、“健康养生知识”、“企业股权设置法律知识”。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