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提案办理好不好,第三方绩效评议来打分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4日,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会议,对区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局今年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绩效评议。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王宇伟,提案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提案委成员、政协委员、相关提案委员以及社区负责人、新阶层代表人士等20余人作为第三方评议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提案委主任谭伟良介绍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实施办法:从提案承办单位承办提案中随机抽取30%左右的提案,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现场绩效评议。

提案委员分别介绍提案基本情况,区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局负责人通报提案办理情况,第三方评议代表针对提案办理及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王宇伟主任在听取了各方的发言后表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反映部门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政协委员们提出了好的建议,接着就需要政府部门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让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杨光副主席传达薛主席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强和改进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创新的一项具体行动,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列入议事日程,实现提案办理与推动工作的深度融合。

二要紧扣关键,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一是发挥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作用;二是发挥重点提案的引领作用;三是发挥承办单位的主体作用;四是发挥提案的监督作用。

三要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提升提案质量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基础;加强制度建设是做好提案工作的保障;推进提案公开是做好提案工作的有效手段。

据悉,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今年挑选了两家提案办理单位作为试点,明年将推广到所有提案办理部门。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