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263”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下午,在实地查看现场后,区政协召开“263”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严俊,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主持会议。

区“263”办汇报了全区“263”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区经发局、城建局、农业局和滨开区分别汇报了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据悉,在两减、六治、三提升均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下一阶段我区将聚焦长江大保护,打造沿江生态品牌;严守环境质量底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符冰言、朱讯华、庄华清、徐惠、王怀栋分别从重点污染源监管、黑臭水体治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严俊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63”行动第一次构建了大的生态格局,第一次理清了生态问题的逻辑关系,第一次打了一场有目标、有计划的主动仗,在具体的行动中,要尊重实际,积极创新办法,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薛建南主席对我区“263”行动过去一年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我区“263”行动体现出站位高、有思路,协同好、有合力,措施实、有力度,创新多、有特色,办法多、有实效等五个方面的亮点。

薛建南强调,环境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持之以恒、严抓实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

一要明确目标,提高规划的刚性;

二要夯实基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三要管好源头,针对污染实际情况精准施策;

四要严格执法,对破坏环境行为有震慑;

五要健全机制,实现可持续长效管理;

六要强化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并参与到“263”行动中来。

附:我区“263”行动的一系列成果

(一)“两减”有序推进。今年1-8月,全区煤炭消费260.6万吨,比2016年同期削减21万吨;从2017年至今,累计完成光伏装机并网56.4兆瓦;累计关停54家化工生产企业。

(二)“六治”取得实效。“水十条”国考、省考考核断面全部达标;新建123.9公里污水管网,建设43个规划发展村治理设施,35条黑臭水体及544个沟塘完成整治;拆除畜禽养殖场812个;累计安装50套固定源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开展完成24个居住小区、193个单位、5个村庄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全区重点环境风险企业入库率100%,在区级、镇(街道)、重点园区、重点行业等多个层面设置了13个“微站点”。

(三)“三提升”发挥效应。新桥镇、薛家镇顺利通过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省级命名;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并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办案数量人均、总量均为常州市第一。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