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新北工匠’队伍”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新北工匠’队伍”对口协商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嘉秀娟到会参加协商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徐红主持会议。

区政协课题组在前期深入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新北工匠’队伍的思考与建议”协商报告。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主任盛卫群根据报告作主题发言,报告从弘扬工匠精神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我区工匠队伍建设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弘扬工匠精神并打造“新北工匠”队伍的举措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建议通过弘扬精神,大力营造工匠培育氛围;健全机制,有序推进工匠队伍建设;搭建平台,多措并举推进工匠培养等三个方面加强我区工匠精神及工匠队伍建设。

巢英、倪备、陈志清、祁华平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补充发言,区人才办、人社局、总工会等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课题汇报和委员发言后,嘉秀娟表示,区政协围绕我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队伍开展的调研深入、具体,提出的意见建议科学、可行。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进一步激发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政府层面也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政策引导,二是搭建公共平台,三是扩大宣传,四是表彰激励。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指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新北工匠’队伍”是本年度政协的五个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也是对口协商课题,希望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这次协商成果,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嘉秀娟部长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具体地开展研究,切实推动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凝心聚力,形成共识。二要营造氛围,形成合力。三要出台政策,形成动力。四要搭建平台,形成助力。五要开拓创新,形成活力。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