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开展“263”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民主监督现场督察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根据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参与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民主监督活动的通知》和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机制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7日上午,区政协开展“263”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民主监督现场督察。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李小平和部分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滨江经济开发区监控预警平台的建设启动于2015年3月,一期软硬件投资2800万元,主要由监控预警应急中心、立体式感知网络、硬件支撑系统、综合应用平台四部分构成。依托先进监测分析仪器、智能传感、大数据分析等电子信息技术,既能满足园区日常监管、事故预防、人员培训的需要,又能保障事故应急时的快速响应、信息分享、科学决策和有效调度,为实现园区全面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和有力保障。

常州长江魏村饮用水水源地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属于典型的河流型水源地,为长江常州段当前唯一使用的饮用水源地。为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近年来,新北区先后实施取水口自动监控系统、封闭式管理防护等工程,在水源地建成2900米长、2.5米高的物理隔离护栏,严格杜绝非法采砂码头船只、闲散人员及车辆的进入,大幅降低了周边可能造成水源污染的威胁,提升了水源地生态保护功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联合海事、水利、公安和消防部门开展“魏村水厂取水口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开展饮用水源地巡查,排查保护区内污染源和风险源,加强饮用水源地日常动态管理,全面提高饮用水源地管理水平。

凤凰河全长2700米,是常州市清水工程河道、区级河道。该河流整治项目采取外源截污、生态软围隔截污、底泥改良、气浮设备强化、藻类控制、生态浮岛、充氧曝气等一系列短期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综合整治手段,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该项目是常州市2017年上半年唯一申报中央的水污染防治项目,目前已顺利通过水污染防治中央储备库项目专家评审,项目成熟度被确认为最高等级A类。同时,国家十三五水专项关键技术成果产业化二次开发与市场化推广研究课题(2018ZX07208-010)拟将本项目作为其关键技术开发的依托工程。

薛家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位于千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监测因子有SO2、NOx、CO、O3、PM2.5、PM10、气象6参数(风速、风向、大气压、温度、湿度、降雨量)可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自动连续监测。该站点建设按照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设备、统一联网模式,各站点数据有效组网,目前已实现全区乡镇、街道和重点园区全覆盖。站点规划将与未来的网格化空气微站系统、大气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地表水监测系统等相结合,最终建成新北区智慧环境系统,并成为新北区智慧城市的有效组成部分。

金科地产项目位于新北区新龙二路以东、辽河路以北。该项目在施工阶段严格按照《常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控制实施细则》的要求,编制扬尘控制专项施工方案,并按专项方案实施,做到施工扬尘控制六个100%,即现场封闭管理、场区道路硬化、裸土物料覆盖、土方湿法作业、物料密闭运输、进出入车辆冲洗100%。目前,该项目现场扬尘控制的主要措施有:配备了市扬尘控制监控平台联网的视频探头及PM2.5检测设备,设置了喷淋、雾炮等晒水抑尘设施、车辆冲洗设施、现场裸土进行了覆盖和绿化、现场施工道路全部硬化。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