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举办第三期政协委员讲坛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8日下午,区政协举办第三期政协委员讲坛,邀请区政协委员、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志敏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企业家股权设置的常见法律问题”的讲座。区政协副主席杨光、部分  政协机关干部和企业家委员参加了活动。

黄志敏律师以经典案例“萨洛蒙诉萨洛蒙公司案”作为引子,将原本深奥的法律问题以故事的方式展现出来。他以公司发展的顺序为线索,先后讲述了公司设立及出资、股东增资、股东资格、股权转让、公司解散及清算等关于股权的重点法律问题。每一部分均以现实案例配合法律条文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法律问题。

会后,企业家委员纷纷与黄志敏律师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认为黄志敏律师的讲座生动形象贴近现实,对避免企业股权设置问题上走弯路颇有启发,现场反响强烈。

据悉,本年度政协委员讲坛共设四期。此前分别邀请了王建兴委员和杜康委员登上讲坛,讲了“家风建设”和“健康养生知识”,11月还将邀请冯雅静委员作有关“家庭教育和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讲座。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