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为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就“区域联动,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进行专题协商。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正春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主持会议。

课题组在经过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区域联动,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的思考与建议”的协商报告。会上,课题组提出六个方面的建议:

一、深化改革,突出顶层设计,形成联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科教引领,集聚高端人才,打造高新气质的双创高地。

三、集聚资源,加快项目招引,打造产城融合的新兴高地。

四、加快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打造繁荣宜居的幸福社区。

五、以人为本,突出绿色智慧,打造别具一格的城市品质。

六、兼容并包,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的发展活力。

钱亚娟、夏曙光、恽海顺、徐俊、花震言、张永琪、刘宇杰等常委、委员、智库成员代表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就如何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夏曙光委员提出把握新时代发展理念,加快研究发展规划,强化城市特色风貌的精细设计;如刘宇杰委员提出加强交通组织、基础设施、商业配套等的建设,并合理配置教育、医疗等资源。

经发局、新桥镇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陈正春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开展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这种形式,有利于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有利于广泛宣传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职能部门紧扣薄弱环节进一步改进工作。

在听取课题汇报和常委、委员发言后,陈正春表示,区政协围绕“区域联动,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这一课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形成了有分析、有思考、有分量的调研报告,调研工作具有务实性,协商讨论呈现广泛性,对策建议富有可操作性,对我区下一步全面推进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区政府将重视这次区政协的协商调研成果,及时组织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委员的相关建议,尽快启动专题、专项研究论证,切实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计划和行动。希望区政协继续聚焦全区改革创新重点领域和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持续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薛建南指出,“区域联动,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是本年度政协的重点协商课题,希望各相关方面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陈正春主任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这次协商的成果,更加深入具体的开展研究,运用创新思维来谋划推进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的建设,从而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区长季晓东,区政协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区政协常委、委员、智库成员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