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四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区政协召开四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区政协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和26名常委出席会议,各界别小组第一召集人、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和部分委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王宇伟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82.82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3.98亿元,同比增长15.7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5.02亿元,同比增长8.62%;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91.9亿元,同比增长8.6%;完成协议注册外资8.8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95亿美元。

区党政办副主任肖和平向全体常委和委员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后,共交办区政府办理提案123件。截至7月底,123件提案全部办结,委员满意率达到100%。委员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83,占办理总数的67%;委员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0件,占办理总数的33%。

薛建南主席向全体常委和委员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区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体现在旗帜鲜明坚定政治方向、精耕细作推进政治协商、靶向建言强化民主监督、多层立体开展参政议政和固本强基抓好团队建设五个方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区委全委会精神。各政协组织和全体常委、委员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保有担当履职的热情、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紧扣区委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扎扎实实做好重点工作。一要深化协商民主体系建设,二要切实重视民主监督工作,三要提升委员参政议政水平;

三是提升服务,加强管理,不折不扣抓好队伍建设。一要做好“委员作业”,二要严格履职考核,三要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还协商审议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