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问诊把脉 出谋划策 ——区政协召开智库成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89日,区政协召开智库成员研讨会,研究讨论“区域联动,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的思考与建议”和““云大物移智”等四新经济在高新区发展的路径研究”两个重点协商课题。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各专委(室)主任,部分区政协智库成员参加会议。

课题撰稿人陈振华、朱浩然分别介绍调研报告相关情况。课题分管领导杨光、李小平对课题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智库成员、原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肇皕提出要加强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并整合好相关资源,形成合力。

智库成员、区财政局副局长揭新提出了三个一的建议:一张蓝图谋划到底,一套班子管理到底,一系列政策运用到底。

智库成员、常州工学院副教授钱炳提出,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调区域特色和发展重点。

徐俊、田泽、蒋超、左国刚、顾正义等智库成员也从不同角度对调研报告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薛建南主席针对两个重点协商课题的修改与完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定位。课题要结合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四届六次全会要求,围绕“六个高质量”目标,以更高的站位来思考与谋划,提升报告质量。

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体现特色。既要重视“量”,也要提高“质”,要善于塑造国际化的氛围,加强新技术的应用。

三要精准施策,进一步突出可行。要将调研成果细化,加强可操作性,为党委政府创新思路、拓展举措、推动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四要突破瓶颈,进一步强化担当。要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相关要求,发挥政协作用,展现政协担当。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