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企业上市”课题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727日下午,根据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18年协商计划》,区政协召开“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积极打造资本市场‘新北板块’”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委员代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政协经科城环委副主任李永忠作主题发言,他详细论述了我区企业上市(挂牌)的基本情况、当前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我区企业上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建议从多措并举营造好上市的优良环境、搭建载体调动好企业的主体积极性、积极引导利用好资本的助攻优势等方面推进我区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艾军、朱锐、黄志敏、吴逸飞、吕纪坤等委员分别从投资人、税务师、律师、企业家等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企业上市”问题的专业意见建议。区经发局、区行政审批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对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在讲话中指出,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和促进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区委区政府要下大力气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在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上市工作越发困难的同时,要更加解放思想,调整工作方向和招商引资思路,培育出优质的本土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积极打造资本市场“新北板块”打好坚实的基础。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在讲话中要求:

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企业股改上市的信心。

我区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把其作为推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目前已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也出台了一批推动企业上市的激励政策。这些经验和条件都是我区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要倚靠。

二要认清形势,摸清企业上市的短板。

现在我区上市后备企业缺失,企业上市意愿不强,有畏难情绪。一方面是国内资本市场风云变化,给企业上市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另一方面是上市主体综合素质亟待提升,我区的规模以上企业仍以传统产业为主,要大力培育包括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内的四新经济,适应资本市场的需求。

三要精准施策,促进企业上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转变观念,通过上市企业家现身说法,让其他企业家提高认识,把上市工作从“一头热”变成“两头热”;二是解决主体不多的问题,着重培养一批有上市潜力的企业,稳定存量、提高增量;三是进一步拓宽上市渠道,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选择境内或境外、主板或中小板上市等;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引导培训、梯队建设、分类指导等;五是改善营商环境,政府通过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有序组织引导企业上市工作。

区政协党组成员许岳华主持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