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集中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政协《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7月19日,区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集中讨论会。

区政协全体领导,各专委(室)主任、各界别小组召集人、各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以及区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光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充分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积极发言。

薛家镇政协工委主任花震言委员围绕“促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协调配合”发言。

西夏墅镇政协工委主任朱晓杰委员就“新时代下人民政协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言。

龙虎塘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陈国兴委员围绕“政协工作如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言。

经济界别小组召集人揭新委员就“优化服务举措,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言。

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界别小组联络员郝小燕委员围绕“如何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积极作用”发言。

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组代表孙永华委员就“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积极作用”发言。

李贤委员围绕“切实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的着力点”发言。

薛菊萍委员就“加强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言。

薛建南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从三个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

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内在要求,更是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一要持之以恒,严抓学习研讨,做到在学深上有进展;二要动真碰硬,狠抓查摆整改,做到在弄懂上有拓展;三要全力以赴,真抓成果转化,做到在做实上有发展。

三、坚持学用结合,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融合文章。要与贯彻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落实政协全年工作计划相结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履职质效。在专题协商、提案工作、民主监督三个方面提质增效。三要发挥委员作用,增强政协活力。做到联系全覆盖、活动常态化、服务优质化。四要着力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能力建设、深化组织建设三个方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薛建南主席强调,通过组织一系列的学习研讨活动,希望委员们有所思有所获,增强“六个更加”:

一要更加坚定信念;

二要更加牢记根本;

三要更加制度自信;

四要更加履职为民;

五要更加创新活力;

六要更加使命担当。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