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创新重点提案督办方式 ——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年初的区政协主席会议上,确定了《关于加快碳纤维产业发展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和3件区长领办重点提案。在往年主席督办重点提案的基础上,区政协首次尝试以主席会议的形式对6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推动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

7月1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会议,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参加督办会。

督办会上对6件重点提案进行了逐一督办。区经发局、财政局、城建局等7个提案办理部门分别介绍了承办的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着重介绍了提案所提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提案委员分别就部门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随后,区政协各位领导分别就自己牵头督办的提案发表了意见,要求各办理部门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6件提案选题精准,直面“六个高质量”,核心是创建宜居宜业的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也感谢委员对办理部门的理解。同时对各部门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积极争取市级资源、资金支持,不断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提案中好的建议、学习到的好的经验落到实处。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强调政协提案工作是委员履职的最重要形式,也是推动部门工作、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对接下来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促进提案立案的高质量。要紧扣党委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问题来撰写提案。要提高集体提案的比例,尝试针对性的将一些需要重点关注的题目交给专委、界别小组、工委,让他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前瞻性、可行性和实效性的精品提案。

二是坚持过程把控,促进提案办理的高质量。要加强沟通,一方面是加强提案办理部门与提案委员的沟通,一方面是加强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的沟通,注重办理实效。

三是强化领导领办,促进提案转化的高质量。通过领导领办,让办理部门更加重视,让提案建议真正转化为意见、办法等,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办的工作格局。

四是规范制度建设,促进提案管理的高质量。要通过制度将提案工作在审查立案、交办、协商、督办等各个环节固化下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