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座谈会,商讨“企业上市”课题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上午,根据区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有关要求,区政协“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积极打造资本市场‘新北板块’”课题组召开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经科城环委主任奚小震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前,薛建南主席率课题组先后赴江阴、武进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基于考察收获和我区的实际情况,区政协课题组形成了调研报告初稿,具体阐述了我区企业上市(挂牌)的基本情况、上市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我区企业加快上市步伐的对策和建议三个方面。

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常州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军、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志敏等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对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薛建南主席对做好课题调研提出了要求:

一要针对我区企业上市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开展调研,搜集资料,完善调研报告,为7月底召开的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做准备,让政协建议更多被区委区政府采纳。

二要加强服务,统筹资源,通过定期开展培训、讲座等形式,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企业主动上市。

三要转变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引导产业基金、民间资本、上市公司投资区内优质企业,鼓励兼并重组,积极发挥再融资功能,努力形成资本市场的 “新北板块”。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