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为新北区 “民间对外交往”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区政协召开“拓展民间对外交往,提升我区城市知名度”界别协商会议,为拓展我区民间对外交往建言献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宗委和工青妇团体与民宗侨界别小组部分委员代表参加协商。区政府副区长胥亚伟,区政协副主席杨光、徐红出席会议。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今年初把“拓展民间对外交往,提升我区城市知名度”列入调研和协商计划。区政协会同区委、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就拓展民间对外交往,进一步提升我区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对全球资金资源、高端人才吸引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等提出了一系列协商建议。

在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宗委主任黄群喜作主题发言的基础上,芮路一、赵志刚、潘贵涛等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加强我区民间对外交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区委宣统部,区商务局、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胥亚伟副区长代表区政府讲话。他指出,认识程度决定工作力度,要充分认识民间外交的内涵和独特作用,大力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打造民间交往平台,把民间外交资源转化为我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一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以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为目标,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建立更加有效的协调与合作机制,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民间外交格局。二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高度重视并发挥好区对外友协平台作用,挖掘和整合资源,把政府机构、社会组织、民间团体和海外资源汇集起来,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三要突出民间外交特点。紧扣民间外交内涵,善于从民间渠道、用民间方式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广蓄人脉,着重发挥友城资源、友好人士的作用,着力增强我区的软实力、影响力,提升我区对外开放水平。

徐红副主席最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提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通”要求,抓住拓展民间外交的关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民间外交的质效,构建民间外交新格局,助力我区改革开放。她还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有组织、新形式、多渠道地开展海内外联谊交往活动,不断提升政协对外交往功能,丰富政协对外交往内容,创新政协对外交往形式,形成促进对外交往工作的整体合力,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