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校企联动,寻求摆脱招工难困境的好路子 ——区政协举办企业家委员沙龙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区政协在江苏盈天化学有限公司举办“校企联动,助推发展”企业家委员沙龙,企业、职业学校、职介平台三方面对面座谈,聚焦企业家委员最关心的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活动上,企业家委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以及招工需求。如杨水清委员提出,企业发展是很艰辛的过程,需要企业家的不断努力,同时也需要员工们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仇志平委员提出,企业不仅需要有学历的人,更需要有能力的人。吕纪坤委员提出,近几年企业发展过程中,人力资源成为了一个很大的瓶颈,企业急需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王怀栋委员提出,技术创新更倾向基层一线员工,企业欢迎更多有干劲、有创新精神的员工加入。

随后,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推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主要专业等,也表示非常欢迎企业与学校开展订单式培养、顶岗实习等合作,同时对企业与学校合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常州航天技工学校校长陈志清建议,企业要将实习学生与一般员工区分对待,要配合学校做好实习学生的教育,特别是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纪律方面的教育,要对实习学生做好跟踪评估、预留好员工,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职介平台负责人也积极参与互动,如常州常旺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丽娜提出,可以以人力资源公司的名义与学校进行订单式培训,解决企业对某个工种员工需求量不大、无法进行整班订单式培训的问题。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剑清参加沙龙活动,并介绍了人社系统针对招工难开展的主要工作:积极开展一批招聘活动、建立一批目标院校、建立一批大学生实习基地、建立一批劳务输出基地、建成人力资源产业园,下阶段区人社局将在整合平台、整合资源方面下功夫,让工作更有成效。

最后,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指出,企业家委员沙龙也是区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就是要创新思路,切实解决委员反映集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组织好企业家委员沙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精准选题,要选择企业家委员关心的问题,让企业家委员愿意参与;二是精心组织,区政协办要做好沙龙活动的前期策划、会务服务等各项工作;三是精密协作,活动的参与方要强化合作,真正达到双方(多方)共赢的目的。

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主持沙龙活动,党组成员许岳华参加活动。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