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 ——区政协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8日下午,为切实贯彻区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学习调研讨论阶段的各项活动,区政协举办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受邀作了题为“思想大解放,发展高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定新从致敬两次思想大解放、新思想为新时代导航、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大力度解放思想。

王定新认为,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和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精神引领的前两次思想大解放,深刻阐述了当时中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定新指出,新时代面临新考验,尤其是我国的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就要求我们破除陈旧观念和思维定势来解放思想,抓住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机遇期,树立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定新强调,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这对我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二要加快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三要因势利导发挥政府作用,四要工匠精神与企业家精神的融合,五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薛建南主席出席报告会并总结到:王定新校长的报告契合新北发展中的实际情况,也对我们提供了一些有益的思考。区政协机关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进一步展开大讨论,解放好思想。

区政协副主席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各委室正副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报告会。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