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民主监督又有新动作 区政协对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下午,区政协组织部分经科城环委委员和企业家委员开展视察性监督活动,调研区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党组成员许岳华,各专委(室)正副主任参加活动。

委员首先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职能大厅,了解了系统叫号和查询系统、不见面审批、“一证化”改革、全程电子化登记、外资企业审改备“一窗一表”制、证照分离、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3550”、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标准化、工业项目规划手续快速办结等改革内容。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恽志群进行了情况汇报。

新北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成立于2004年3月,2005年9月更名为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3月迁至现大楼办公。现建筑面积约3100平方米,分为大厅窗口服务、后台管理办公、资料存储和配套服务等功能区域。目前,行政服务中心集中了10个行政职能部门、132个行政服务事项进驻,大厅服务区域有90个窗口席位。2017年共受理各类办件155789件,平均日办件量约683件。

新北区行政审批局于2017年9月16日挂牌,至今已运行近8个月,基本实现了“五到位”和“五个一”。“五到位”主要包括:职能划转到位、编制落实到位、处室设置到位、人员调整到位、智能服务到位。“五个一”主要包括:“一枚印章”审批、“一个窗口”受理、“一套清单”管理、“一个网络”运行、“一套制度”保障。

当前,行政审批局正在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一)坚持提质提速,健全形神兼备的审批机制。着力推行“综合受理、集中审批”模式,全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大力加强审批与监管联动。(二)坚持便企利民,打造形神兼备的服务品牌。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三)坚持科学规范,构建形神兼备的管理体系。加强现场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水清、王建兴、仇志平等委员就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行政审批局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政务服务中心如何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提升审批效率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区政协主席薛建南讲话,他指出,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不容易、不简单、不自满。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以大无畏的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很好的解决了民众的办事需求。另一方面,又能对自身工作查漏补缺,正视不足,并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

薛建南主席强调,政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积极解放思想,推动相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具体要做到四点:1.坚定信念,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对准标杆找差距、立足实际强管理。2.向上争取应有的权力,继续集中审批权限,争取全面封闭流程,让审批不用“走出”新北区。3.向下延伸部分权限,将某些审批权限向镇(街道)、村(社区)延伸,让群众可以就近办事。4.重点抓好流程再造,尽快做到综合受理、双推送等,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审批效率让群众更满意。

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主持座谈会。会上还部署了2018年经科城环委重点工作。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