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5月30日,区政协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活动各项工作。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党组成员许岳华,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各界别小组召集人出席会议,主席薛建南主持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丽芳宣读活动实施方案。

杨光指出,组织动员区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区政协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杨光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识新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的重要意义。

二、明确任务重点,扎实推进活动有声有色开展。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薛建南指出,区政协上下要准确把握时势、顺应发展大势,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迅速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切实把重槌敲在响鼓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新北注入持久动力。

薛建南强调,

一、解放思想是发展之基、动力之源,必须立足时代坐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解放思想的自觉性。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既是笃行“新思想”的必答题,也是致力“高质量”的先手棋,更是扫除“绊脚石”的杀手锏。

二、解放思想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以更宽广的视野登高望远,切实找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着力点。一要在政治协商上解放思想,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二要在民主监督上解放思想,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协商式监督的独特优势;三要在参政议政上解放思想,切实做到建真言、献良策、出实力。

三、解放思想要加强系统谋划,科学统筹推进,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统筹推进,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将大讨论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二要精心组织,根据具体《实施方案》,有的放矢的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将活动开展情况,解放思想带来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等,广泛报道,全面覆盖,形成舆论声势。

根据《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本次大讨论活动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到年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一)组织宣传发动阶段(5月下旬);(二)学习调研讨论阶段(6月上旬至7月底);(三)实践成果转化阶段(8月上旬至12月上旬);(四)持续深化拓展阶段(12月中旬至年末)。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