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现场调研,为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支支招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率“区域联动,打造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高地”课题组赴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指挥部现场调研,并召开课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常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卢金河汇报了新龙国际商务区现代服务业情况。

新龙国际商务区定位常州新门户、新北新中心、产业新高地、宜居新城市,将按照“挥师北上、决战新龙、苦干三年、精彩呈现”的既定方略,集中资源、集中精力、集中智慧,把新龙国际商务区打造成彰显高新气质的“城市客厅”。

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新桥镇镇长高月锋、新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俞建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何宝华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对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的感受和想法。

随后,课题组成员分别从明晰产业定位、加强顶层设计、集聚区级合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薛建南对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在建设过程中要紧扣两个落脚点:一是紧扣“区域”,既要立足新桥,也要跳出新桥,要将龙虎塘街道、薛家镇的发展与新龙国际商务区协同起来,同时也要处理好新城区和老城区的关系。二是紧扣“高地”,将新龙国际商务区建成高端人才的集聚区、四新经济的集聚区、国际化功能的集聚区,以及新技术、新产业的展示区。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主持座谈会,并对做好课题调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群策群力,三要吃透上情,四要点面结合,共同把这个课题做深做实,供区委、区政府参考。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