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以中医为规划,跟古人学养生 ——区政协举办第二期政协委员讲坛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区政协举办第二期政协委员讲坛,政协委员杜康作为第二期的主讲人,作了题为“跟古人学养生,用中医规划一生的健康”的讲座。区政协副主席杨光、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康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从而引出在节奏加快、压力凸显的当今社会,人们对身体健康缺乏管理这一普遍性问题。

作为三井医院的副主任中医师、副院长,杜康认为中医体现的是我国传统医学理念,是对身体健康的系统、长远的规划。中医有两大特点:一是整体观念,体现在人体自身的整体性、人与自然的统一性、人与社会环境的统一性;二是辩证论治,体现在同病异治,异病同治,一人一方,一时一方。杜康指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质,除平和质之外的所有人群都需要养生,即天人相应,正气为本。他引用老子《道德经》中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总结到:人需要尊重规律,顺应自然。

会后,委员们纷纷与杜康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反响强烈。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