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副主席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王丽芳主持会议,常州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民进常州市委研究室钱开宁处长作“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讲座,部分特邀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会议。

王丽芳对一年来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及特邀信息员参与这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为了实现本年度的量化考核目标,王丽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多加强沟通联系。二是多关注面上问题。三是多提出具体建议。四是反映信息多多益善。

钱开宁的讲座从“什么是信息”出发,认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可以分为三部分:发现并且描述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信息点的抉择上,钱开宁提出抓住“大背景下的小问题”、“大热点中的冷思考”、“新事物带来的新问题”,从而写出更切实可行的信息。

杨光指出,去年以来,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广大政协委员和特邀信息员的共同努力下,连续两年被市政协评为全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为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新的突破、新的发展,杨光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真正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信息员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关心且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重点、有目的地收集信息、反映民意,让党委和政府听到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不同声音,更好的作出决策。

二、切实注重质量,反映“精品”信息。信息员在收集和反映信息时,要努力做到“四有”:一要言之有据;二要言之有物;三要言之有益;四要言之有时。

三、加强工作考核,形成整体合力。对特邀社情民意信息员的考核,要建立考核办法,考核结果要及时通报信息员本人和所在的镇(街道)政协工委、党派(团体),并纳入到对各镇(街道)政协工委的履职评价中,同时,对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要加大力度表彰、奖励。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