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新北区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

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河镇党委书记高炎,经发局局长沈春英,河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朱华明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对全区政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区政协善谋善为有思路、资政建言有影响、履职为民有情怀、队伍建设有活力。

周斌书记结合中央和省市委最新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从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

二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围绕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深化“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100项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工作,要着力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要牢记使命责任,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做好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和促进者。

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不断提高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水平,强化对政协履职的支持和保障。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支持政协依章履行职能,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陈正春主持会议,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周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协商民主,把会议要求转化为各部门各单位的自觉行动;二要积极主动强化政府支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三大职能;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区政协和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区党工委、区委、区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区人大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