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云大物移智’等四新经济在高新区发展的路径研究”专题学习及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创新协商体制机制,践行区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中建立“六个一”(精选一个议题、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调研视察、举行一次委员座谈、开好一次协商会议、报送一份高质量协商建议)协商工作机制的要求,53日,区政协召开“‘云大物移智’等四新经济在高新区发展的路径研究”专题学习及座谈会,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工业处处长周义受邀作专题报告。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徐红,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周义的报告围绕“云大物移智”的涵义及其对产业创新的促进作用展开。周义介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作为新经济的代表,即各自独立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现在风头正盛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大多基于此。

在随后召开的课题座谈会上,薛建南主席指出,落实好这一课题,重点需要做好六个方面。一要转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考虑问题;二要强基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三要提质量,选择正确的产业方向;四要引增量,找准突破口发展;五要建平台,建立公共平台;六要政策扶持,发挥好引导作用。

薛建南主席强调,“‘云大物移智’等四新经济在高新区发展的路径研究”作为区政协本年度的重点协商计划,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常委会专题协商,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