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2018年提案办理协商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光、区政协提案委、区党政办、提案者代表、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协商会的召开拉开了今年提案办理协商的序幕。

随着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5名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提案。朱莉娜、蒋伟华、夏曙光委员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对撰写提案的初衷、提案建议进行了具体阐述。

如夏曙光委员提出:单纯增加供应无法有效缓解停车矛盾,需从规划、建设、管理和收费等方面制定全方位的停车政策与改善措施,才能有效治理停车难问题。建议加快推进新北区“潮汐式停车”试点建设,利用上下班时间停车的潮汐特征(早上上班时小区很多空位和晚上下班时小区车位爆满,就像大海涨潮落潮),充分利用CBD以及社区时差的停车资源,实行错时停车。在设立“潮汐式停车”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广,缓解停车压力。

如蒋伟华委员提出:建议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引进市场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建立停车诱导系统,通过系统提供附近停车场的停车位使用信息,引导驾驶者用最少的时间,通过最短的路径,找到最合适的停车位,减少额外道路交通流量。通过系统提供实时的停车位信息,使驾车者可以在出发前,选择改用其它交通工具或更改出行目的地,以避免驾车前往停车设施已满的地方。

随后,提案主办单位交警大队、协办单位城建局、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委员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释,并站在职能部门角度,介绍了接下来的提案办理思路及举措。

协商会最后,杨光指出,提案是政协民主协商的重要形式,多名委员围绕停车难问题提出提案,说明委员关注民生、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很好的履行了委员职责。

杨光强调,停车难问题短期内难以根治,但通过各部门的努力,可以有效缓解这一困境。希望提案承办单位做到:一是科学认识,正确引导;二是立足实际,举措实在;三是严格管理、长效治理。同时也希望提案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多调研、多协商,切实取得提案办理实效。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