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举办2018年“委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区政协举办2018年“委员学习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祥青少将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及国家周边安全形势分析”专题报告。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孟祥青教授围绕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及面临的主要威胁,筹划国家安全战略的思考和启示两大方面,对近期有关热点问题作了解读,分析了我国安全环境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并通过大量史料和案例,深刻阐述了国防建设与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形势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了深入解读。

孟祥青教授认为,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改善虽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但安全问题依旧复杂、形势依然严峻。“和平”并不等于“安全”,和平条件下的脆弱安全、甚至不安全可能成为我国安全环境的新特点。营造既和平又安全的内外环境应成为我国安全战略的总目标。他认为,改善安全环境,既取决于我们与外部世界的安全互动关系,也取决于自身的政策选择,但根本上取决于科学发展,只有国防与经济协调发展,我军真正具备打胜仗能力,才能有效维护国家安全。他认为,当前形势下,我们必须理直气壮地发展安全能力和手段,加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

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孙建荣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党组成员许岳华及全体政协委员、老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