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全面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区政协召开专委、界别小组、工委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18年专委、界别小组、工委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从大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多个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部署了区政协2018年重点工作,并对今年出台的《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界别小组、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及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进行了具体说明。他提出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思想政治上要有更高站位。二是在协商议政上要有更实成效。三是在民主监督上要有更强力度。四是在参政议政上要有更高质量。五是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更新面貌。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对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高标准提升政治站位。要强化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自觉,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协助区委开好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二是高起点强化履职尽责。要提升履职高度,做好今年28个调研课题、11个协商主题和4个民主监督议题;体现履职深度,创新协商体制机制,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提高调研成果质量;拓展履职广度,在学习培训中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高频度关注履职为民。要掌握区情民情,政协委员要发挥党委政府与各界别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和谐,使社会各界的意见诉求得以反映。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密切与各族各界人士及海内外同胞的联系与沟通。

四是高效能推进创先争优。作为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作为各参加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作为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五是高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要落实工作部署,对会上部署的全年重点工作做好分工,及时落实;增强履职自觉,熟悉研究新修订的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确保年终交上一份好的履职成绩;严守规矩纪律,做到政治上保持清醒,事业上保持清廉,生活中保持清心。

区政协经科城环委主任奚小震、经济界别小组召集人王建兴、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界别小组召集人孙永华、薛家镇政协工委主任花震言、三井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谭振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徐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许岳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及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各界别小组召集人、联络员,各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宣统委员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