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区委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1月2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各党组成员对照中央和区委相关规定,对照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主持会议,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王丽芳出席会议,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顾晓露、副组长侯晓东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薛建南代表区政协党组从思想政治、组织纪律、道德品行、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着手,深刻查摆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薛建南指出,2017年,区政协党组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成效、为民履职的宗旨意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等方面,仍旧需要长期重视,持续提升,不断改进,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从而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薛建南强调,在认真查摆和深入剖析的基础上,区政协党组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整改。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市、区委保持一致。坚持把政协工作始终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之中,自觉围绕推进“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谋事、干事、成事。二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坚持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于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对理论学习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三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政协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区政协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使机关干部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五要提高履职实效,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化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二是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三是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四是提高提案工作水平;五是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随后,薛建南带头作了个人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各党组成员的批评和意见,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深刻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天下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