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新北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当选为首任会长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新北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蔡锡生、秘书长周卫东,常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邹宏国,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陈正春,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常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杜吉宾、司马双龙出席会议,薛建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名单,薛建南当选为新北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首任会长。

薛建南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我国民间外交工作的重要组织力量,承担着民间外交的主体作用。我区作为第一批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外向型经济发达,外资企业集聚,对外贸易往来频繁,已经成为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最迅速、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因此,成立新北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顺应时代发展之举,符合我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招商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现实需要,必将对推进我区对外交流及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薛建南强调,做好我区友协工作,要抓住四个方面。一是始终牢记对外友协的职责使命。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友协章程所规定的职责,进一步明确我区友协的工作方向和主要目标,认真谋划和制定重点任务、工作计划,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大力整合民间外交的力量资源。充分发挥友协优势,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加强协会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吸纳更多在对外交往中代表性强、影响力大,并有志于投身民间外交事业的人士加入友协,进一步壮大民间外交队伍。三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重点开展经贸合作,全力向外宣传推介我区投资创业环境,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时筹划好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公益慈善等活动,讲好新北故事,传播新北声音,展示新北形象。四是着力加强对外友协的自身建设。重视规范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快提升外交业务水平和交流技巧,尽快以自身的实际作为确立我区对外友协的地位,形成有新北特色的民间外交品牌。

周卫东秘书长代表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宣读了贺信,邹宏国会长和陈正春区长分别致辞。蔡锡生、邹宏国、陈正春、薛建南等领导共同为“常州市新北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揭牌。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