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上午,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福记逸高酒店隆重开幕。

市区领导周斌、陈正春、陆敏、薛建南、韦东生、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许岳华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坐,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来自全区各界别的224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共同表示要为新北区争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示范标杆,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发表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转型质效加快提升,创新活力加速释放,富民成果持续涌现,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两聚一高”新实践取得丰硕成果,“强富美高”新北区谱写崭新篇章。

周斌强调,2017年也是全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一年。一年来,新一届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创新探索,在服务发展上有新成效,在团结民主上有新进展,在关注民生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亮点。对政协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肯定的。  

周斌希望,区政协要在服务发展上贡献更多智慧,要在团结民主上凝聚更强合力,要在履职为民上彰显更高水平,要在自身建设上体现更优质量,携手共进,同舟共济,奋力谱写新北区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而不懈奋斗!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代表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薛建南在回顾2017年政协工作时指出,2017年是高新区成立25周年、新北区建区15周年,是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以及历次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薛建南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履职的推进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适应新常态,凝聚正能量,发挥新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助力改革、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协调关系、团结各方”上有新贡献,在“与时俱进、增强能力”上有新提升,为推动新北区奋力建设率先引领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争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示范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代表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担任过区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市管条线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