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江苏省政协来我区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带领的调研组来到新北区,就“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常州智能传感小镇传感谷研究院,参观了中国国际传感谷展示中心,分别从传感器发展长河、传感谷整体展示、传感器智能化演示、智能传感小镇、传感未来、智能生活体验等方面了解传感器的发展,对常州智能传感小镇有了直观的认识。

常州智能传感小镇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2017年5月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围绕“创新智造小镇、高效活力小镇、生态宜居小镇、精致魅力小镇”四大目标定位,打造“众创集聚板块、产学研孵化板块、产业智造板块、传感主题公园板块、智慧生活板块”五大功能板块,在产业项目、功能配置、建筑形态、绿色智慧等方面持续深化城市设计,已形成城市设计成果并通过专家论证。目前建小镇客厅、讲小镇故事、选小镇镇长、创小镇LOGO等四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计划3年内投资50亿元,以35个主体项目与工程建设带动智能传感小镇全面发展。力争通过3-5年左右的时间,将智能传感小镇建设成为全国传感器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集传感器技术研发、技术应用、产业化生产、产品展示、技术交易、公共平台支撑和产学研合作一体化的综合性国际化产业区 。

随后,调研组来到孟河镇,观看了孟河特色小镇创建宣传片,现场参观了小黄山美丽乡村建设和丁甘仁故居,交流了孟河镇创建特色小镇的做法和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

下阶段,孟河镇将重点培育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围绕孟河医派历史文化传承,发展集医药研究、开发、制造和医疗、健身、养老、教育为一体的孟河医派中医药产业园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打造集养身保健、康复医疗、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中医疗养圣地。依托两千五百年的古运河,打造集齐梁历史、兰陵文化、孟河医派、运河风情为一体的“中华历史文化长廊”。围绕“绿色、健康、低碳”,重点推进以中医一条街、龙亭颐养村和中草药种植科普展示基地为核心的“一街一村一基地”建设;投资建设孟河中医一条街、中医门诊大楼和中医药科普园;推进小黄山旅游度假区建设,实施龙亭颐养村、孟河医派书画院工程;筹建南京中医药大学孟河医派研究院和中药材监测中心;做好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医药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国际中医药会展中心的规划设计。历史文化传承方面,孟河镇将围绕小黄山旅游开发创建4A级景区的目标,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与历史文化遗存、孟河医派、现代农业等有机结合,将其打造成风格独特、环境优美、生态协调的“常州后花园”和“长三角旅游目的地”。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在调研中指出,在特色小镇建设中一定要注重结合自身特质,找准定位、科学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让特色小镇真正有特色、有成效。

常州市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副秘书长蒋伯丹,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常务副区长王宇伟等陪同调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