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宗委赴奔牛镇视察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上午,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宗委视察了奔牛老街保护情况和侨属企业江苏福曼国际家具有限公司。区政协副主席徐红、港澳台侨与民宗委全体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在福曼公司,区政协委员、江苏福曼国际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详细介绍了产品的生产工艺、企业的业务范围、发展方向。委员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全德国进口的流水线操作车间、多功能的产品展厅,大家在欣赏着一件件精美家具的同时,也领略了公司的先进管理水平和特色企业文化。

江苏福曼国际家居有限公司位于奔牛工业园。公司建于201310月,由澳大利亚FHL和常州派尼曼合资组建,是专业从事沙发生产的家具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FHL1999年在澳洲证券交易所注册上市,总部位于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沙发生产商。常州派尼曼家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520万美元,年产沙发3万余套,产品已形成了100多个品种,销量列澳洲同行前列。

在奔牛老街,委员们对老街悠久的文化以及保留完好的古桥、古井、古民居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徐红副主席表示:“奔牛是一座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镇,希望今后加强老街保护和修缮,更深入的挖掘老街故事,将奔牛老街打造成具有特色的文化品牌。”

奔牛镇是有悠久历史的名镇,奔牛老街依运河而建。是“高山流水”典故出处、明末名妓陈圆圆的故乡和工商业巨子刘国钧初涉商海的发迹地,这些名人佳话,为老街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据《奔牛镇志》记载,至清代中期,奔牛市镇街道已具规模,全长1500米,店铺鳞次栉比,隔街相望,于江浙一带颇负盛名。曾经的商贾云集地,曾遭遇两次大火受损严重。奔牛老街呈“7”字型,现存老街集中于京杭运河北侧,由东街、中街、西街和横街组成,全长1000余米。其中,横街、东街建筑主要以清代和民国时期风貌为主,西街则呈现解放时期风貌。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