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丹阳市政协来我区考察土壤修复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上午,丹阳市政协副主席沈留海一行6人,来我区考察土壤修复治理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杨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与区环保局、常高新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区环保局副局长朱克介绍了我区土壤修复治理情况,并着重分享了“常隆地块”修复试点工程情况以及常州市、新北区土壤环境管理方面的政策。

新北区坚持以“土十条”为指导,以“263”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持续改善我区土壤环境质量。一是全面开展土壤状况调查。完成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筛选,目前我区共筛选重点行业企业570家,其中已关闭企业242家,在产企业328家。核实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共计划定详查单元28个,核实农用地详查点位220个。二是落实土壤状况评估及修复工作。共计完成30个地块土壤及地下水环境调查,完成5处地块土壤修复与管控工作。三是加强土壤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积极配合常州市构建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已有数据的土壤地块地理位置、污染种类、污染程度、污染范围建立土壤档案和信息管理系统。目前我区重点行业企业基本信息已纳入该系统。


    黑牡丹发展营销总监李飞就具体操作层面谈了土壤修复治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如前期准备一定要周密,场地勘察一定要详细,修复方案一定要科学合理等。

    丹阳市政协副主席沈留海感谢我区毫无保留的与他们分享了土壤修复治理方面的经验教训,并表示丹阳市政协课题组将把新北区的经验带回去,为丹阳市土壤修复治理提出有针对性的、务实的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指出,土壤修复治理要审慎,要坚持管控和修复相结合,成熟一个、修复一个,不断加强本辖区内污染地块环境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各地政协加强工作交流,互相分享先进经验,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