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新北区政协举办第二期新任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1017日,新北区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第二期新任委员培训班。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参加开班仪式,65名新任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薛建南主席作开班动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适应形势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政协委员要用好学习这个法宝,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极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本领。

二是抓住重点,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要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知识,主动学习经济社会法律等重要知识。

      三是从严要求,努力强化委员的责任感。要处理好荣誉与责任的关系、台上台下的关系、委员职责与本职工作的关系。

       薛主席希望大家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我区政协事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献计出力。

       杨主席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提出,希望委员们能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遵守纪律、提高效率。在培训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立足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履好职,尽好责。

       上午,原常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永达为新任委员作了《参政议政实务培训》专题讲课。他结合自身多年政协工作经历,从委员的履职责任意识、委员的履职实务两个方面为委员们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备的政协知识,要争取做到双岗建功。同时,他通过详实的案例为新任委员辅导了怎样撰写和提交提案,采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他鼓励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应尽的义务。委员们表示老师的讲课实用性非常强,对怎样发挥委员的积极作用很有帮助。

       下午,原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丁泽生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丁秘书长的讲课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从理论到实践,将人民政协的成立、发展,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作用娓娓道来,委员们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并对老师精彩的脱稿演讲表示敬佩。 

       本次培训圆满完成预示着四届区政协新任委员的轮训工作已经结束。据悉,第一期新任委员培训班于今年3月下旬在市委党校举行,已有近80名新任委员参加培训。 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并对老师精彩的脱稿演讲表示敬佩。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