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集思广益助推产业发展 凝聚力量打造醉美银河”——新北区政协工青妇团体与民宗侨组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819日,区政协工青妇团体与民宗侨组赴孟河镇银河村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许岳华、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委主任黄群喜及该界别小组成员近三十人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常州市育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德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银河村新农村建设以及特色江边水产养殖产业进行了调研。

参观结束后,政协委员与银河村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村党总支书记蒋亚军介绍了银河村发展成效及发展愿景。银河村东临长江小夹江,南临剩银河,拥有3.5公里长江饮用水一级保护区,水产养殖基础得天独厚,水产物流四通八达。近年来,依托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孟河镇)“六个万亩”总体布局中万亩水产养殖落户银河村的契机,高标准规划万亩水产养殖,2016年获批常州市银河现代渔业产业园。下一阶段,银河村将多措并举实现“规模渔业精养化、养殖技术科技化、生产措施标准化、渔业产业品牌化”,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江风鱼跃、醉美银河”现代渔业产业格局

座谈交流中,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调研活动信息量大、很接地气、很受启发,并分别从产业发展、行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推广等关注和擅长的领域为银河村建成全市首家江边水产品交易市场,打造“常州江鲜第一村”谋良策、出实招。

最后,区政协领导讲话。黄群喜认为银河村具有独特的长江水利资源优势和路网优势,一定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助推渔业产业发展,将园区优势发挥到最大。许岳华充分肯定了银河村村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要求在座政协委员要以本次同创高新发展新优势、共栽新北民生幸福树委员界别活动月为契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方面多做事、出成果。

本次活动是工青妇团体与民宗侨界别小组委员“界别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下一阶段,委员们将在前期实地调研、参观视察、座谈交流等一系列履职活动的基础上,完成高质量的政协提案和调研报告,切实提升履职实效。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