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领导寄语委员:立足本职树形象 关心政协勤履职
发布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充分发挥优势,创新营销模式,深耕本地市场,做强实体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做好表率。在立足本职树形象的同时,更要关心政协勤履职。”在走访江苏安邦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清委员时,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殷切地提出希望。这是新北区政协领导开展集中走访委员活动的一个片段。自今年5月以来,区政协建立了政协领导走访委员制度,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旨在促进更好的履职尽责。

 

出谋划策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企业发展环境,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部署的“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要求,在政协领导走访委员过程中,及时听取委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发展提出建议,协助反映并推动解决问题。

在走访华科聚合物、浩达科技、欣战江特种纤维等委员企业时,薛建南主席对企业在管理创新、科技进步、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家委员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品牌、创新发展。

在走访常州化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钰委员时,李小平副主席提出,高科技IT企业要深化战略、细化管理、强化团队,要处理好战略与战术、经营与生产、发展与核心竞争力的关系;对企业反映的创意产业基地物业服务水平还需提升、互联网企业希望获取更多扶持等建议,他表示会收集同类企业反映的类似问题,以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给政府有关部门,并着力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徐红副主席在走访常州九鼎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纪坤委员时,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开拓市场,有效降低成本,千方百计搞好生产,谋求更快更好发展,同时对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倾听心声重视社会进步

走访委员了解心声并听取他们对社会发展的建议是区政协建立领导联系委员制度的目的之一,也是深化“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的延伸。

杨光副主席对常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曹慧委员不畏困难扎根基层教育事业,充分发挥教师骨干带头作用的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她继续努力办好学校,加强与教育界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主动参加区政协组织的活动,为新北区社会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徐红副主席认真听取了民族宗教界委员、孟河镇观音寺住持法正对宗教场所土地产权办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她希望宗教界委员进一步挖掘我区三教圆融的独特优势,关注宗教领域意识形态等问题,通过政协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

在走访河海街道富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贤时,区政协党组成员许岳华肯定了他坚持扎根基层、热忱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同时对他提出的政府应多关注外来职工子女入学矛盾和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培养和使用等问题表示认同,鼓励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由政协办以社情民意信息简报的形式提交区有关部门。


采纳建议改进政协服务

走访中,委员们对政协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对政协机关进一步改进作风,努力实现“三强一争先”提供了帮助。

“希望政协领导多来奔牛走一走,多来职业院校看一看,多给我们一些鼓励和支持,也是我们工作的一份动力。”区政协常委、常州航空技工学校校长陈志清说出了不少政协委员的心声。他建议区政协在界别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加大指导力度,更要推动不同界别委员之间的互动联系,以帮助四届委员尽快融入政协大家庭。目前,区政协已将走访中委员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作为下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的重要内容进行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区政协领导共走访委员近50人。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