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委员、孟河医派传人邀百余中医药专家齐聚常州,探讨中医疑难病证辨治策略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传承孟河医派文化,共促孟河中医产业发展,7月21日-23日,新北区政协委员、常州孟河医派传承学会会长顾书华组织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整合医学院百余名中医药专家联合举办的“孟河医派名家张继泽临证经验暨中医疑难病证辨治策略研修班”在孟河医派的发源地江苏常州开幕,多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顾书华委员说到,孟河医派起源于孟河镇,孟河医家更是博采众长,医术高超,人才辈出。丁甘仁先生通过创办上海中医专门学校,继承发展了孟河医派学术思想,开创了中国近代中医教育的先河。凭借人数众多的优势,孟河医派至今保存尚属完整。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找到各研究机构与孟河镇中医文化建设的契合点,实现强强联合,助力孟河医派文化建设。

本次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传承孟河医派名家张继泽先生的学术经验,总结和提高中医辨治疑难病的临证经验和学术水平。会上,中医学者们针对各种疑难病证的辨治策略和方法作了专题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研讨。

此外,各位中医专家受顾书华委员邀请在孟河镇孟河医派书院和常州孟河医派名医堂分别举行了两场义诊,用自己的医德医术回馈孟河医派发祥地的广大人民。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孟河四大医家故居,顾书华委员向参观人员深入介绍了孟河医派的形成历史,并探讨了孟河医派的发展策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