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调研我区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上午,常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一行专程来到新北区,对换届以来区政协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常州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副秘书长蒋伯丹,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徐红参加调研。

俞志平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新北区生命健康产业园的扬子江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的全自动化物料仓库和固体制剂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自动仓储物流系统的运作情况。

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国家重点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投资建设,是一家集生产、质量、研发、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紫龙药业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内,紧靠沪宁高速、江宜高速、常州高铁站以及奔牛机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总投资达到16亿元,项目用地面积344,现有员工200余人。主要生产剂型包括:固体制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等。截至目前,紫龙药业生产车间已全部通过新版GMP认证。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汇报了我区四届政协开局以来的工作情况。一是定思路,谋全局。围绕构建“协商有效、监督有力、议政有为”工作格局,打响“产业、创新、生态、民生”履职亮点,创建“层级、系列、常态”协商特色,打造“内容、形式、程序、机制”一体化民主监督体系,营造“崇德、书香、和谐”团队文化氛围的总体工作思路,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课题调研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早谋篇、早布局、早推进。二是抓学习,强队伍。把学习培训和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三是建制度,促创新。出台《界别小组工作规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规则》等文件,积极建章立制,推动创新发展。四是搞活动,聚合力。围绕全区“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重点开展为高新发展献一策、为民生改善建一言、为招才引资牵一线、为公益慈善出一力的“四个一”活动。

俞志平主席高度肯定了我区政协工作,评价新北区政协换届以来各项工作“站位高、把握准、路子正、工作实、成效好”,具体体现在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有章有法、措施有力有效,尤其是在体制机制建设、调研协商选题、设立委员爱心基金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也得到了加强。

俞志平主席强调要从政治、全局和职能三个角度来把握好政协工作,深刻理解政协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指出要努力把握好政协工作的定位,积极搭建委员履职的平台;要充分重视政协工作的主体,发挥委员的优势作用;要加强协商体系、自身能力、专委界别等方面的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