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马鞍山市花山区政协主席一行来我区考察楼宇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马鞍山市花山区政协主席纪孝国一行9人,来我区河海街道考察楼宇经济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接待并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参观了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感受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与区政协委员、孵化器负责人左国刚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常州小微金融服务中心,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简单高效的新融资方式。

常州小微金融服务中心于201312月建立,是常高新集团与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打造的金融服务平台。中心为政府、资金供需方提供公共信息与交易服务,同时导入互联网思维,通过专业金融顾问团队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解决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间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

考察组又来到常州K12家庭成长中心,参观了楼宇改造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

常州K12家庭成长中心是一个创新性地致力于儿童及家庭成长的一站式教育综合体品牌,它以建设儿童体验中心为主,配套了商业零售、精品超市、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满足家庭生活教育的多方面需求。中心依托原每家玛超市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楼宇服务水平和承载力,激发辖区新消费、新业态发展。

考察组就楼宇经济问题与河海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河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华承、办事处主任徐俊分别介绍了河海街道楼宇经济的发展现状以及盘活楼宇的主要做法,着重分析了楼宇承载的服务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双方围绕如何打造楼宇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海街道2010年出台了三产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形成了“街道-社区-楼宇”三级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辖区内有大小楼宇32座,已投入使用30座,其中18座列为重点楼宇。2016年度18座重点楼宇累计全口径纳税3.27亿元。河海街道目前正推进楼宇主题化发展,推动闲置楼宇转型,做强楼宇经济,同时加强政策引导,不断加快楼宇经济发展。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表示发展楼宇经济有利于拓宽城区发展空间,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水平,要抢抓服务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优化楼宇发展的空间布局,实现楼宇的集聚发展、特色发展和互动发展。

双方主席都表示要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加大其他领域互相学习的力度,促进共同发展。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