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召开“三大一实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下午,区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在“委员之家”召开“三大一实干”交流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常委、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孙永华主持会议。

为响应区政协成立委员爱心基金的倡议,座谈会前先举行了捐款仪式,14位区政协委员共计捐款138000元,充分展示了民建界别委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后续区政协将依托政协委员爱心基金主动参与扶贫助困,把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的工作成效最终落实到解民忧、帮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上来,提升“三大一实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中,委员们围绕如何“增创发展新优势、共栽新北幸福树”进行坦诚交流,针对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比如张利平委员谈到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工业废物的处理问题,严美华委员则谈到了商品房小区健身路径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广场舞扰民甚至引发冲突等情况。薛建南主席当即指导民建界别委员围绕企业工业废物处理这个课题开展调研,下一步形成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另外要以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积极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痛点问题。

薛建南主席在最后讲话中肯定了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的出色工作和突出贡献,他表示民建界别委员开展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具有两个第一:第一个开展委员集中捐款活动、第一个来新建的“委员之家”开展活动。这次界别委员活动不仅仅是委员“界别活动月”的热身,更重要体现了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进取和追求。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优势,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辨别方向的能力,以“三大一实干”活动开展为契机,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