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带队赴深圳、泉州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带队,就加强金融支持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课题赴深圳前海新区、福建省晋江市考察学习。

6月14日,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前海地区,参观了卓越·前海壹号项目,感受了前海新区几年来的飞速发展。随后一行人来到前海企业公馆前海投资投控部,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前海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2010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20113月,国家正式将深圳前海开发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发建设前海,是国家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周年的历史结点上所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前海以创新、市场化、与国际接轨为指导思想,功能定位为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产业升级的引领区。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四大产业。


6月16日,考察团一行来到福建省晋江市,在参观了华宇集团等企业、了解当地金融对企业发展的支持等情况后,与晋江市金融局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2012年泉州启动国家级金融改革实验区工作以来,晋江市一手抓金融改革创新,一手抓金融风险防控,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力度。2016年,全市实现金融增加值58.89亿元。全市拥有区域性银行机构21家,拥有准金融机构46家,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6家,募集资金约390亿元人民币。


薛建南主席表示,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前海新区和晋江市都做了很多探索和实践,对常州高新区金融发展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接下来,加强金融支持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课题组将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前期与我区各类型企业、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座谈中了解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高新区加强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参考。

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区政协党组成员许岳华参加考察。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