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来我区调研基层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一行4人来我区春江镇调研基层政协工作,区政协主席薛建南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春江镇政协工委主任张素艳汇报了春江镇经济社会发展和镇政协工委工作的情况。吴新法副主席对春江镇坚持“产业新城、港口新城、生态新城”三城联创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政协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春江镇政协工委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力推、委员参与、活动有效”等特点,特别是在组织委员服务春江经济发展、关注社会民生热点以及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吴新法副主席最后指出,今后一个时期镇(街道)政协工委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镇(街道)政协工委的工作任务和要求。镇(街道)政协工委是上级政协联系基层的工作平台,是基层委员开展履职活动的新载体,是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要发挥好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和助推基层治理创新中的平台作用,要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二是围绕镇(街道)的发展大局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加强决策前及决策实施中的协商建言,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联系群众、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发展公益事业和凝聚各方力量等工作。三是为委员履职活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要把镇(街道)工作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也要把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委员的履职积极性。



资料来源:春江镇政协工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