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举办2017年政协常委会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至23日,2017年新北区政协常委会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带队,四届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共50人参加培训。

18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薛建南主席为本次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自觉性;二要抓住培训重点,做到学有所获;三要服从安排,遵守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班历时5天,培训内容以提升政协常委和委员履职能力为主线,聆听了原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庄威同志讲授的政协委员如何有效履职,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同志讲授的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厦门大学陈其林教授的深化供给侧改革、朱人求教授的国学与人生、庄国土教授的一带一路及中美关系发展等专题课程,另外还参观了集美学村、陈嘉庚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白鹭洲公园、五缘湾游艇基地、环岛路等厦门城市建设成果,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学员们学习认真、体验深刻、研讨热烈,不仅帮助提高了履职的水平和能力,也砥砺了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促进了政协团队的团结与交流,充分展示了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杨光副主席在结班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位常委、委员通过此次培训树立四种意识,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一是树立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素质;二是树立大局意识,维护公平正义;三是树立主体意识,履行委员职责;四是树立操守意识,塑造良好形象。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