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举办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区政协举办企业家座谈会,为加强金融支持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区政协主席薛建南、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政协党组成员许岳华参加座谈。

来自我区各类型企业的12名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金融如何支持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常州瑞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红认为,我区金融机构与国外比还有较大差距,虽然外资银行审核严格,但在运作、贷款方面优势明显,建议金融机构向外资银行学习。

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勃建议,在小微企业的初创阶段,政府利用龙城英才计划等平台给予资金扶持的同时吸纳民营资金。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政府应学习深圳等地先进经验,建立民营研究院,将龙城英才计划放大10倍、20倍,为企业升级提供必要支持。

区政协“加强金融支持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课题组成员、区经发局副局长、金融办主任万丽平、常高新集团副总经理都战平、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行长潘晓霞分别围绕主题介绍了金融政策、金融产品等,并表示将会全力以赴为高新区企业提供服务。

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表示,政府首先要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要对企业有用的金融等方面的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同时企业也要主动与政府沟通,加强了解,便于更有效的解决问题。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指出,加强金融支持高新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政府、银行、企业三管齐下:政府要在营造环境上下功夫,银行等金融、类金融机构要致力于理念创新,企业关键是过得硬,有发展前景。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