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新北区召开部分政协委员“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下午,新北区政协开展大讨论活动,邀请各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围绕“六问六答”、高新区发展历程、已有的特色亮点、如何增创发展新优势和新时期高新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侨联界委员代表曹震建议,学习德国、日本的工匠精神,企业要转变经营理念,制定并实施本领域做精、做细、做强产品和服务的品牌战略,培养企业持久的竞争力和发展能力。建议政府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扩大技术工人队伍,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和匠人文化。

经济界委员代表揭新提出,高新区在发展中存在体制回归与体制创新之间的矛盾、要素驱动与创新驱动的比例不均衡、政府与市场的职能尚未理清等问题,建议决策层有统一的经济发展观,实施大部制管理与绩效考核相结合,进行公共服务方面的制度创新。

共青团(青联)界委员代表张沁怡认为,我区在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众创空间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议要建载体,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分类引导;重引育,通过投融资等手段帮助初创企业成长;优文化,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代表赵志刚提出,要增强社会文明的民族意识,在社会上重树民族文化自信、重树民族智慧自信、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强化民族责任意识,提升社会幸福指数,让幸福之树更有光彩。

新闻出版界委员代表王云华表示,政府要高度重视“三农”,大力引导和扶持现代农业。要利用互联网+农业的手段,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打造新北乡村旅游的品牌。

医药卫生界委员代表顾书华建议要把孟河医派发扬光大,结合孟河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宜居环境,开设孟河中医学院,将孟河建成中医圣地。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主持座谈会,并提出,区政协委员要深入参与“三大一实干”活动,一是要发挥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汇聚强大合力;二是要真实反映民意、真诚为民建言、真情扶贫济困,关注民生民本;三是善用话语权、多谋重大事,服务发展大局。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