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各专委、工委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222日,新年伊始,区政协在区政府1508会议室召开了各专委、工委负责人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党组成员许岳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专委、工委负责人围绕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总体要求,结合其工作实际,交流了各专委、工委2017年工作思路,并对四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发表讲话,他强调了专委、工委在政协工作中的职能定位,明确了专委、工委的工作重点,并提出四届区政协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构建“协商有效、监督有力、议政有为”的工作格局。高起点,在围绕中心工作上体现高度;高标准,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深度;高水平,在协商议政上彰显价值。二是打响“产业、创新、生态、民生”的履职亮点。助推实力强区,高新定位、重大项目有突破;力促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队伍建设有成效;创建生态宜居,产城融合、城乡面貌有改变;增进民生民本,实事项目、全面小康有成果。三是形成“层级、系列、常态”的协商特色。突出重点提案,着力推进提案办理层级化;突出发展重点,着力推进调研协商系列化;突出界别优势,着力推进建言献策常态化。四是打造“书香、和谐、快乐”的团队文化。营造氛围,建设文化走廊,强化对政协工作的宣传;畅通渠道,建设网上政协,建“一站一号一群”;加强互动,建立主席联席委员制度等制度,新建“委员之家”,组织“委员沙龙”等活动;搭建平台,为委员学习、议政、交流、互动创造条件;修身固本,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完善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