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7-02-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部门概况

(一)简介

新北区政协成立于2002年12月19日,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于2002年12月19日至21日举行。2007年12月17日至20日,区政协召开了二届一次会议。2012年3月27日至29日,区政协召开了三届一次会议。2017年1月3日至6日区政协召开了四届一次会议。四届委员会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5名,常委43名,委员235名,代表着17个界别。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与城乡环境委员会、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在辖区内3个街道和7个镇均设立了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

新北区政协成立以来,在中共新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工作中心,发挥优势,履行职能,为促进全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职责

1.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区政协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承办区政协领导、区政协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协的宣传工作;负责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区直有关部门及镇(街道)的联系、协调等工作;负责机关文电处理、印鉴管理、文书档案、文印、财务、保密、图书报刊资料征订管理等工作;负责区政协机关的接待、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政协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办理上级政协、区委和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研究室主要职责: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搜集各地政协的工作经验,改进和推进政协工作。

3.委员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负责委员的学习培训、管理考核、联络服务及文史工作等。

4.提案委员会主要职责:负责处理委员提案的组织、征集、交办及社情民意工作等。

5.经济科技与城乡环境委员会主要职责:负责联系全区经济、农业、科技、工商联等相关界别的委员和人士,围绕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管理、环境保护、结构调整等方面的重大事项,组织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活动。

6.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主要职责: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围绕卫生、文化教育、社会福利与保障等社会事业的发展规划、重大决策、重要举措及民主法制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活动。

7.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委员会主要职责:负责联系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侨联、台联、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等相关界别的委员和人士,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重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活动。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认真做好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2、认真做好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会务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3、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视察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做好各次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以及专委会、工委会联席会议的组织筹备和会务工作。

5、认真做好委员提案的审查、立案、交办落实等工作,开展提案办理落实的跟踪督查,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针对重点提案,开展专题协商不少于3次。

6、积极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社会热点、民生民情,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视察活动不少于10次,完成区委下达的专题调研课题不少于3项,各专委、工委调研课题不少于10项,及开展5大类8项议题的协商议政活动。

7、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以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社会各界诉求、意见和建议,及时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区政协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区政协办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637.62万元,支出总预算637.62万元。

(一) 收入预算:财政拨款637.62万元。

(二) 支出预算

1. 按功能科目分类

(1)医疗保障支出10.14万元,主要用于区政协机关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57.23万元,主要用于区政协机关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补贴等。

(3)参政议政支出215.00万元,主要用于常委会(专委会)工作经费、政协委员活动经费、政协会议费、研讨会费、委员履职培训及对外工作交流经费。

(4)行政运行支出355.2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办公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2.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638.6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311.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1.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4.84万元。

(2)项目支出215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一般性项目支出。

与2016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高出41.50万元,主要由于换届后,四届政协委员人数较三届政协委员人数多7名,委员活动经费随之增加,以及政协机关工资调整而导致预算基本支出增加;专项支出较2016年度减少了5.0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度也减少了5.00万元。

附政协办预算公开表

/web/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70214/20170214144828_4095.xls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