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关注热点难点 积极撰写提案
发布日期:2017-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之前和大会期间,区政协各专委、工委、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政协委员,从实现我区“十三五”奋斗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标杆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出提案,提出了许多有新意、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 127 件(含提前征集提案 35 件)。其中,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110件,集体提案17件。

按照《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本着尊重和维护提案者民主权利,保证提案质量的原则,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80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63%。其中经济与科技方面18件,占22.5%;城市建设与环保方面15件,占18.8%;农林水利方面5件,占6.2%;社会事业与社会保障方面33件,占41.3%;精神文明与民主法制建设方面9件,占11.2%。没有立案的47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建设、民生保障、构建和谐社会等各个方面。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有:发展工业设计产业,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快老小区改造,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发展生态农业,支持新型家庭农场模式;注重环境保护,加快环境污染治理进程;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推动文教卫生及养老事业的发展;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律师法律服务能力,积极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等。这些提案选题准确,有广度、有深度,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前瞻性。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