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四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日至6日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00多名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到政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成果、参政议政有作为,为推动新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4日,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在会上作讲话。他说,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区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创新富民、担当有为,把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示范标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届区政协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五年来,三届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团结联谊有广度,体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呈现出齐心协力、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周斌强调,展望未来,谋划发展,我们又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示范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争当示范标杆,必须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必须聚焦重点、凝聚合力;必须精诚团结、凝聚智慧。

周斌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薛建南当选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当选副主席,王卫红等38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6日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周斌向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副主席及各位常委表示祝贺,并希望四届区政协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按照区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选准角度、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履行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委员们的信任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区委的重托,不辜负全体委员的期望,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遵循政协章程,团结和依靠广大政协委员,谦虚谨慎、恪尽职守、务实工作,努力把新北区政协工作推上新台阶,把协商民主工作推向新高度,为新北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建南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坚持一个核心、践行一份责任、恪守一种情怀、弘扬一种作风。按照区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顺应各界群众的新期待,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示范标杆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列席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认真听取区长陈正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对本届以来的政府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措施有力,委员们对我区今后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