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专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组织民主监督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16-09-05   来源:资料来源: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下午,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对我区卫生惠民工程开展了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徐俊参加活动。

加强和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奠定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目标的基础。新北区自2014年起,将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项目列为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根据新的村(社区)行政区域设置规划,按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特色突出、规范优质”的要求重新调整了全区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布局规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区所有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达标建设。经过两年努力,先后完成了26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新建、改扩建任务,今年的目标是15家。

参与民主监督的政协委员,在参观了已建成的西夏墅梅林村卫生室和正在建设中的富都社区卫生服务站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积极建言,在肯定全区卫生惠民工程成效显著的同时指出,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硬件到位的前提下,要着力提升软件,要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真正把好事做好、做实。

资料来源: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