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专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19   来源:资料来源: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82日上午,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组成监督小组,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监督小组一行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汇报。陈锁平局长指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监管队伍得到新充实,执法保障取得新增强,机关效能得到新提升,案件查处得到新突破,应急能力得到新提高;下一步将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促进监管责任的网格化、抽样检测的随机化、监督体系的信息化、技术支撑的社会化、监管信息的公开化、隐患排查的常态化。李小平副局长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要守住底线,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抽样检测力度,让食品生产和销售主体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路科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以来在食品安全溯源体系、检测体系、诚信体系三大体系方面的建设情况。监督小组还观看了常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追溯系统的现场演示,参观了常州一诺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快筛快检中心。

通过听取汇报、观看演示、现场视察,监督小组成员们对我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有了详细的了解,并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议:一要加强专业对口人才的引进,在仪器设备配备齐全的同时,要有专业人士来操作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二要加强对现有人员的职业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客观、公正、有效;三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诚信体系建设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家、产品及时进行曝光,让群众广泛知晓。下一步,监督小组将继续跟踪了解我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情况,收集我区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及时反馈给区政府相关责任部门,促进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效能的提升。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在监督过程中指出,民主监督作为政协三大职能之一,作用非常重要,但同时也是履职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既是政协自身履职的需要,也能帮助政府部门开展好工作,同时也是反映界别群众意愿的有效途径。杨光副主席对这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形式、效果表示肯定,评价我区食品安全质量体系建设理念先进、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对食品安全质量体系建设,希望能进一步推进、优化、完善,切实为老百姓把好入“口”关;二是对民主监督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使监督督到实处,取得实效。



资料来源: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